水作青萝带

学无术,意堪踌,吟花弄月作风流。丹青一片情何限,浮世疏狂寄晚舟。

荒野与玫瑰

一首去年写的情诗。“你是我荒地上最后的玫瑰。”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未曾见到太阳。而太阳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艾米丽·狄金森

当九月的风吹熄燃烧的麦野

记忆的花瓣便悄然坠落

向贫瘠的土地献吻

淌过三月未雨的青色长河

黄昏的倦鸟无意途经

在峡谷里种下

一片向日葵金黄的荒漠

黑夜从远方涌来

潮水中你影绰浮现

像翩然的蝴蝶无声 落进阳台

万物永恒寂静

山脉亘古蛰伏

日复一日书写着

瞬息的喧嚣与永久的孤独

命运没有神明

阵痛分娩遍布

秋叶纷纷如短促的叹息

将世界巨大而虚无的内里

连同你

投入岸底填满石子的心湖

我望见你——

是薄雾的远帆

荒原里炽红的花朵

是伤痛风化后雪白的盐泊

黑夜里转瞬即逝的篝火

你是苦涩如海潮的雨

面容模糊

纺织成灵魂纵横的阡陌

千万年的山川熔岩一起陷落

天空焚烧成烬

千万年的孤独与静默

岁月繁衍成 露水 玫瑰 野火

黄昏的倦鸟偶然经过

当九月的风无处诉说

走过深红浅黄的原野

每一座山川彼此回唱

每一座山川终将遗忘

夜的幕布书写瞬息的喧嚣

和其后漫长与永久的寂寥

大地续延空旷的结局

读不出苍白或苦痛

黑夜的花瓣深埋入地底

黑夜的花瓣坠落 

如深渊的淡霭从你内部升起

评论

热度(16)